top of page

浸溫泉,點先唔失禮?


第一次浸溫泉的妳,總會心慌慌,想偷看別人如何浸浴,又怕犯規失禮,那種忐忑可謂慘過分手……各位溫泉初哥,其實浸溫泉都離不開以下五大要點,懂得後便可以盡情享受溫泉之樂了!


Step 1大方脫光光

初入更衣室,妳便要接受浸溫泉的最大考驗,就是將身上所有衣服脫掉(是所有!別妄想留下胸圍或內褲作最後防守),如果是頭髮及肩就必須束起,大型毛巾亦不能帶進浴場內。


Step 2 徹底洗白白

脫光後便可名正言順入浴場。根據日本禮儀,進入浸池前須先將身上污垢清洗乾淨,即是先沖涼。此時妳可用提供的小毛巾,走進沖涼處(通常是鏡前有一排小櫈的位置),由頭到腳清潔一番。


Step 3 浸前先淋身

沖好涼便可進浸池。通常池旁都設有小木盆,予人盛載泉水作淋身之用。淋身目的一是先讓身體適應池水溫度,二是因為每個浸池的泉水成分不同,淋身可將先前的泉水殘留沖走。


Step 4 漸進式浸泡

淋身後,可先將半身浸進池內適應一下。這個步驟尤其重要,因為大溫差容易對心肺造成刺激,長期病患者要多加留意;及後可慢慢浸至及肩位置,但千萬別浸到頸部以上位置。如覺得太熱,可上水稍作休息。

*跟身的小毛巾可用來抹走臉上水滴及當作枕頭,但切勿浸入池中搓洗,不用時可摺好放在頭頂。


Step 5 抹乾身再補水

浸泡完畢後,妳可先用清水沖身,又或者離開浴場直接抹身,因有人認為不應沖走皮膚上的有益物質(敏感皮膚除外)。不過,最重要一點是,回到更衣室範圍前,請先擦去身上多餘穿的水,以免弄濕地板。更衣後請補充流失水分。


難得旅行,遇上私密不適確實掃興!尤其是女生,平日已容易受到念珠菌侵襲,浸溫泉或游泳更會增加覆發風險,加上人在外地求助無援,不如做好預防措施更為安心。

  • 經日本、香港化驗所證,殺滅99%私密惡菌

  • 即服4粒,紓緩私密痛、癢、異味

  • 日常服用,減少反覆發作

  • 不含西藥,無副作用


bottom of page